醉了


夏天,情人们应该在这个季节失恋,不然就似乎对不起爱情。

——《我与地坛》

【1.】

真心话大冒险是最适合告白的游戏没有之一。

中考结束的那天,王俊凯本来要和王源一起去录节目,却被班里临时安排的散伙饭打断。

他以为单纯去吃个饭而已,没想到才把老师的车送走就有几个兄弟勾过他的肩膀,笑得贼兮兮的,压低了嗓子说,大哥,咱们初中毕业了,要不要喝点酒啊?

王俊凯一直自诩是一个冷静而理智的人,可那天不知道是离别的意味太浓亦或是在期待着什么事的发生,他犹豫了一下,最后点点头。

KTV包房的灯光被起哄的人调成彩色的光点,几个女孩喝了几口粉色冰锐就开始脸红,黏在一起窝在沙发的角落像一群小猫。

王俊凯眼睛直直地看着面前被打开的,往外冒着白气的青岛啤酒,嗓子眼儿里咕嘟一声。

王源和刘志宏他们录完节目之后就急急忙忙地往家里赶,在公交车上心神不宁地摆弄着白色耳机,视线里飞速移动的建筑和树木碍了他的眼睛,他把眉头皱地紧紧。

回到家吃了饭,王源就把自己关在卧室房间里,手机放在书桌上,自己趴在桌旁,等着王俊凯的电话打过来。

吃个散伙饭至于吃得人间蒸发吗?

他觉得莫名的烦躁。

手机的自定义铃声响起,来电人——小凯。

王源用手杵着脑袋,定定地看着旋转发光的手机,过了很久都没有要接的意思。

呵,就是这么任性。

夏天的风裹着榆树上的蝉鸣,一点点燥热起来。

来电提示转成未接,屏幕慢慢暗下去,连带着王源心里的期许也慢慢暗下去。

过了五分钟,电话重新响起,王源听到第二段重复的旋律的时候就滑到了接听,语气却依然不温不火。

哟,终于聚完餐舍得打个电话来了?

他的声音带了点凉意,奚落似的,与此同时电话那头刻意压制的喧嚣和沸腾让他心里没由来地咯噔一下。

王源儿王源儿王源儿喂是王源儿嘛?

飘高的尾音听得他太阳穴突得一跳,那边却还在喋喋不休。

王源儿你刚才干嘛挂我电话,啊,干啥去了刚才,啊?

王俊凯你个瓜娃子你是不是干酒去咯!!!你要死啊!

王源有点害怕,他从没听过王俊凯这样的声音,沙沙哑哑,有点低沉,有点奇怪,被电磁波传输的声音具化成了猫的爪子,挠得他心里直痒痒。

先别管这个,王源儿,我现在在和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我输了,你听我给你说。

王俊凯压低了嗓音,王源被他突然的神秘兮兮搞得紧张起来。

什么?

……我喜欢你,和我耍朋友吧。

他的语气笃定又真诚,要不是知道了他刚才喝了酒又在玩游戏,王源几乎要相信他是真的在和自己表白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王你喝傻了吧你,选了大冒险了来消遣你一哥我啊,真是不耿直!

王俊凯在那边沉默了几秒,说

我选的是真心话。

王源大脑当机,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对方已经挂了电话,冰凉的电子提示音让他觉得这一切太不真实,可通话记录又明明白白地躺在屏幕上,戳地他眼睛疼。

王同学在六月的早晨终于丢失了睡眠。

【2.】

题好文一半。

王俊凯那个腿和圆规似的语文老师在作文课上把这句话重复了一遍又一遍,他低着头心不在焉地听着同学的范文,在作文纸空白的边缘用铅笔浅浅地写上王源的名字,想了想又在“王源”后面跟了一个“儿”。

竖弯勾写得太飘逸笔画漫到桌面上,王俊凯心虚地用橡皮把名字擦干净,煞有介事地在刚才写过字的地方写上“议论文入格模板:引——议——联——结”。

说不清在心虚什么。

题好文一半,意思是说一篇好作文标题一定要醒目。

那谈恋爱是不是也是这样,表白对一段恋情的发展也格外重要?

王俊凯想了半天,最后在两个命题之间画了等号。

一定是这样的,一定是因为自己的表白太随便太不严肃,不然王源为什么突然提出来要和自己分手。

王源提出要分手,明明再过一个星期就是夏秋的纪念日了,也真会挑。

王俊凯用草稿纸折了一架纸飞机从窗口丢出去,第二天就被纪律部的同学通知罚扫楼道,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人气爆棚的偶像也不例外。

怎么就这么不顺。

王俊凯回到家瘫在床上,长手长脚都缩起来在被子里团成一个球,他用被子把脑袋蒙住,短暂的缺氧环境让他冷静下来。

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王源就不像王源了呢?

大概是从过机场他不在后面抓着自己的书包带子的时候开始?

或者是从不需要自己教他做函数习题开始?

难道是从他上大型舞台再也不会觉得紧张开始?

还是从他可以轻松躲过私生的围追堵截不需要自己救场开始?

王俊凯陷入深深的迷惑。

王源长大了,整个人的气质越来越像流水,纯净,鲜活,无畏且勇敢,

越来越像流水,再也握不到手心里。

王俊凯从来不相信什么一醉解千愁的鬼话。

可他现在想喝酒。

非常。

【3.】

我不分,明年就要高考了,你不能让我因为这种事情分心。

王源看着王俊凯刚刚发过来的微信,笑倒在桌子上,爱豆样全无。

以高考为理由拒绝分手,王俊凯的脑回路真的要比普通人多了个山路十八弯。

王源没有回他,手里沙沙沙做着古诗文默写,嘴里哼着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他手里写着《关雎》脑子里却想起《诗经》里的另一句诗。

总角之宴,言笑晏晏。

我和小凯也算是“总角之宴”了吧,哦,不不不,那是女孩和男孩,我才不当女生呢。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似乎这句更适合一点。

王源正胡思乱想着,手机突然狂躁响起,吓得他从凳子上跳起来 。

接听到挂断用了一分钟,一分钟之后,王源抓起床上的外套衬衫杀入温度撩人的夏夜。

死老王,再喝酒你等着我去打小报告!

这边的王俊凯听不到王源炸毛的碎碎念,他只能听到手机里均匀平和的忙音。

一闪一闪亮晶晶,带走岁月的痕迹,我的世界的中心,依然还是你。

他直直地仰着头看着天上不甚明亮的星和月,觉得整个世界都开始摇晃。

王俊凯你又做撒子嘛!?不许喝咯,放起。

王源看见王俊凯之后就把他手里的酒瓶抢过来,也没喝多少啊,只有两个空瓶子而已,老王的酒量啊,啧啧啧。

王俊凯醉眼朦胧,漂亮的桃花眼眯起来把来人细细打量,细薄的嘴唇勾起来,却不带一丝笑意。

哟,来啦,快快快点东西吃啊,你凯爷请客,可劲儿吃,甭客气嘿!

王俊凯大手一挥,把王源拽到自己身边,紧紧地靠在一起,手臂上的肌肤相贴,火烧火燎。

酒精对肌肤渴求症是会起催化作用的吗?

王源觉得不太好。

王俊凯用手撑着头,一动不动地看着王源,虎牙一会儿咧出来一会儿收回去,王源被他看得心慌,把筷子砸在碗边上。

吃啊,怎么不吃了?

你这样我怎么吃!

我哪样?哦~源源一定是想让我喂你对不对~来,张嘴~

王俊凯的语气软的像只猫,整个人的重心全部移到王源身上。

王俊凯你发什么疯!老子有手有嘴干嘛让人喂!

王源被他身上有点刺鼻的酒气熏得难受,用力把他推开,王俊凯低下头,黑色的眼眸沉了一下,突然就把王源扯了起来。

起来!王源儿你起来!

干嘛!

你站直咯!

什么意思啊你!

唔~我看看,哈哈 ,这不还是比我矮个几厘米嘛!不要挣扎啦你长不过我的王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用手呼噜两个人的头发,得出自己依然比较高的结论之后心满意足地笑起来。

老王你别闹了先坐下好不好?

王源像哄小孩子一样捧着王俊凯的脸,声音很轻却足够坚定。

我没有闹!王源你给我听好了,从今天开始,我不许你喝牛奶,不许你跳绳,反正一切能长高的东西你都不要碰!听见没!

为什么啊!

不为什么反正你就是不能长高,不,是不能比我高!

王俊凯我看你就是有病!

王源开始觉得自己这次的玩笑开大了,他原本还想哄哄他,没想到这只软骨病大猫居然变本加厉地无理取闹起来。

随你怎么说,反正你不能比我高!

凭什么?

王源冷着一张脸,视线和王俊凯的视线直直地交汇,王俊凯突然安静下来,嘴巴瘪了瘪,眼眶迅速地红了起来。

他说话,声音是克制的嘶哑。

你比我高了,我以后还怎么保护你?

你比我高了我怎么保护你

你比我强了我怎么保护你

你不再需要我了我怎么保护你

王俊凯担心了很久的事情终于说出了口,他是个处女座,不允许同行的人比他强,与生俱来的责任感让他成为家族里成长最快的人,他自己也乐在其中。

我一定要比所有人都好,这样我才可以保护他们。

王俊凯一直以来都这么想,所以当他逐渐发现王源的成熟和不可控之后就陷入了无助和恐慌。

说到底还是孩子。

王源长大了嘴巴 愣愣地看着他,过了好久他才紧紧抱住王俊凯,

小凯,我不和你分手,我还想和你走长长的路,到远远的地方, 唱多多的歌,然后一起实现我们三个人大大的梦想,路那么长,你得保护我。

毕竟,我再怎么强大,还是王俊凯的王源儿啊。

王俊凯听到这句话之后终于安静下来,脱了力一样软软地挂在王源身上,再也不放手。



【4.】

什么?那天你和我说分手也是玩真心话大冒险?

对啊,我选的大冒险啊。

我以为你选的真心话!你怎么不早说!

你又没问我!自己先入为主脑补一万字还要怪我咯?

算了算了,下次不许骗我了听到没!

收到!

对了,晚上我去你家一趟。

干嘛,我爸妈可在家呢你你你你可别乱来!

想什么呢,我要去把你家的牛奶都运走啊。

……王俊凯!!!

【5.】

 我所能想到的最真心的真心话,是想和你在一起。 我所能想到的最冒险的大冒险,是和你分手。

真心话大冒险是最适合秀恩爱的游戏没有之一。


【END】

很混乱的一个小故事,也算是很早的一个脑洞,一直觉得小凯执着于身高一定有他的理由,所以就脑补了这样的的东西。

别问我为什么题目不叫【真心话大冒险】

哼,就是那么任性╭(╯^╰)╮









评论 ( 27 )
热度 ( 461 )

© 慢七 | Powered by LOFTER